【邪客】随记

  一本纸质早已发黄的本中,里面零碎记着的都是些牛头不对马嘴,教人完全看不懂的话。而本子的主人,并没有过多的折痕或是其他什么的,但这还是掩饰不了时间的沧桑。
  

  
  
第一段.
  
  好小一只,我和你差了挺大吧。你,他,我。但你不一样,你要活下去的,没办法,你必须活下去啊。衷心的希望,活着这件事会让你感到负担。反正你活不久的。
  
  
第二段.
  
  疼了,累了,算了。没意思,没意义,没必要。这就是个笑话。真的很疼,我要疯了,但我不会疯也不能疯。我是你,不论原因出于什么,我就是你。这一点不可以变动。
  
  
第三段.
  
  你学习的是他,我模仿的是你,而他?却在为你打着掩护。挺讽刺的啊。你还这么无忧无虑着?挺好的,真挺好的,至少说我也可以装着笑一笑。你几岁了啊,算了,不想知道。
  
  
第四段.
  
  大家都长大了,你高了不少,可我却长不高了。很疼,但愿你不要再长了,真的很痛。但实在说也不是不能忍,不就是接骨头嘛,有骨气的男孩子怎么能哭呢。我也不可能把你压矮你说是不是。
  

第五段.
  
  我,嗯,没意思。你在这挺好的,最好就像是你的名字一样好了。对了,他,走了。你现在大概也不知道吧,但不久的将来一定会的,你很重要——大家都这么说,我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。
  
  
第六段.
  
  我错了,我之前写的不对,你不会死的,至少不会如我预想的那么快。你不能死,不可以死。死了就什么都没了。
  
  
第七段.
  
  这是……你的脸?我的?他的!
  
  
第八段.
  
  可惜了,早知道当年就不那么刻苦练这些东西,没意义。到最后还要故意毁成正常人的,不,是你的样子。我还属于那个家吗?连家的标志都被磨掉了。你真狠。
  
  
第九段.
  
  今天又清理掉一个,他们真的都不知道敬业两个字怎么写吗?唉,全他妈是历史的尘埃,这个本子没想到还在啊,那么继续写吧。
  
  
第十段.
  
  其实,没什么好写的啊,没必要。
  
  
第十一段.
  
  收盘了,但于你而言只是开始。祝你一路顺风,武运隆昌。
  
  
第十二段.
  
  你难道真的一点点,都没有注意到我?好不公平,我的小半人生都给你了,你却不知道。不是你狠,只是我蠢。我活该,我们全家都活该。一句话说的对,我们他妈就是矫情就是作。
  
  
十三段.
  
  终于和你打上照面了啊,那个谁进去门了吧,不管那谁在不在,接下来该做的事情还是要继续做的。这趟浑水,是你自己跳进来的,怨不得别人。你们那帮子九门,就是把你带到了浑水边,做选择的是你自己啊。
  
  
十四段.
  
  我怕了。这个计划,真的我怕了。可我也同样害怕退缩。我相信你,这正确吧。
  
  
十五段.
  
  结束了,都散了吧,这个家我要不得。我想到你那去,可以吗?


  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可以接在《村居》的开头看,时间线应该没错。
我打算要开始高产似那啥了……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6 )